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さわ田 (2)


据闻这里一涨再涨,一跃成为银座第二贵的鮨店,那就再来交次学费看看什么名堂。

酒肴一开始,砰砰砰上来三个碟子,盐、酱油、酢橘,随你沾。所有酒肴全部切三片,每一种口味都可试过。这还真是お任せ,给我任せ。什么都要我自己判断沾什么好吃的话,厨师要来干嘛?数钱吗?
然而更令人哭笑不得的还继续有来。
鱿鱼切了三块上来,还是那句话“沾哪种都可以的”,那就按我最喜欢的沾酱油吧。刚吃下一块,一碟海胆摆上来了,“鱿鱼和海胆的相性很好,可以一起吃,当然,海胆本身也很美味”。海胆没吃两口,拖罗切来了,“拖罗和海胆的相性也很好,请尝试”“鲍鱼和海胆的相性很好,和拖罗相性也很好,或者沾这个肝酱吃也很美味”。
高级刺身大杂烩吗?


这么没主张没sense的酒肴,我真是交学费了。

匆匆扒拉完酒肴,进入到寿司部分。
高盐度的舍利,非常利非常酸,似乎主张全跑到寿司这边来了。粘度很大,舍利的个头很袖珍(完全走错重点,吃寿司不是吃鱼生,是醋饭!),不过温度还算稳定。
姿势不差,技艺很烂,做军舰要用一颗米饭把海苔粘住。生海胆是不是一定比加工海胆好就见仁见智了。我这种结果论者,觉得宮葉的顶级加工紫海胆才是味觉与现代食品技术的完美结合。
那个头无比巨大的车虾,再次说明泽田不懂(或无视)什么叫做滋味,个头过大且全熟的车虾,跟冷冻虾没差。
而泽田最引以为豪的拖罗,柔软甘香入口即化是做到了,可惜没什么精气神,比きよ田差太多。
个头超大的蛍烏賊塞干瓢做印籠,浪费了烏賊,还糟蹋了干瓢,暴殄天物,实在太没有sense。

几乎每一贯都要介绍鱼介的产地,连醋饭也自夸一番“全部用的越光米!”,难怪粘度这么大,极其适合完全不懂行却想装懂行的门外汉。觉得寿司=好的鱼生+饭的话,会很享受这里。

漆盒、铜器、不通电力的木冰箱、煮茶的铁釜,处处透露着暴发户气质,大概就是只能靠这些撑场面了吧,从来不见哪个顶尖料理人用这些形式主义的物质傍身。不过buy这些的客人是大多数,实则跟土豪用黄金镶厕所没什么两样。
装腔作势顶多是影响好感度,而那个木质冰箱,我真的觉得会影响鱼类品质。实在不理解,现代科学如此发达的今天,为什么要用古人的招,有得照X光偏要诊脉。我不是这一派的受众。

整晚气氛不说紧张,也至少是凝重了。而这一切不过是泽田的故作深沉。动作浮夸,架势耍帅,想作出一副顶级大师的做派,可惜只能骗骗外国人。真正的大师,雁过无痕。
凛凛的气氛不是耍酷耍出来的,是该漂浮出来的紧张感,自会弥漫在空中。
不准摄影,希望客人全身心投入到料理中,我是非常理解的。但在さわ田,真是无趣到心想不如你让我拍个照打发下时间吧,要束缚客人,得拿出相当水准的料理才行呀!

这里不是难吃,是差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