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L'ecrin 銀座レカン


再次来到这里,选20000的套餐,希望试一些与上次不一样的菜式。



伴香槟的amuse bouche,比ロオジエ差了一两班,半成品感重。




前菜是雷打不动的海胆红虾汤冻,不少餐厅,如Le Bourguignon也爱用这道菜做前菜,但做得如此出色的只有銀座レカン。一点腥味也没有,浓浓的虾味久散不开。

BORDIER的黄油是我的最爱,大概也是世界上最好的黄油之一了。
下面隐藏着pure butter和aux algues(海藻味的),我觉得BORDIER的sel fumé(海盐烟熏)也很好吃。

无花果面包是我的最爱,不过嫌銀座レカン的面包软了点。

这个crab cake是超出想象的好吃!很难想象一个crab cake可以这么好吃,不光是蟹的鲜度,整一碟料理的每个部分都在品尝最高峰,品尝鲜度满分,就连向来孤高的caviar都和酸忌廉无比搭。
銀座レカン做海鲜菜式真是没得说。现在去法菜餐厅,禽肉做得好已是基本要求,哪里的海鲜菜式做得好哪里便致胜。








pre-dessert,超级好吃,比主甜点好吃太多。
温泉蛋状的奶冻,裹住柑橘类的果酱,配红茶味冷汁,味道统和到不行,除了分量太大没有缺点。

反而是主甜点,相当普通,柑橘的时令便选了这一道,还不如之前在l'atelier robuchon的(which is我一直诟病的),那层透明的明胶状物体到底是个什么作用?!实在太难吃了!



突然想喝花草茶,结果证明灵机动得很正确,exactly我想要的花草茶味道,不会太mint,有玫瑰香又不腻,清香扑鼻,回味悠长。
petit four实在吃不下,打包回家。这里的petit four比甜品车值得吃,胃纳只能择其一的话,放弃甜品车比较明智。


11 条评论:

  1. 沒想到法國菜居然有crab cake!!!! fine dining形式下的crab cake不知是如何的滋味。印象中的總是大而化之版的美國crab cake。。。レカン看起來挺不錯的樣子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menu上倒不是写成crab cake的,但我怎么看怎么觉得是高级版crab cake哈哈,レカン是蛮不错的~~

      删除
  2. Dayday大,我有在L'Effervescence那邊問問題
    不曉得能否請您幫忙解答一下呢?謝謝您

    回复删除
    回复
    1. Yang,
      叫我Dayday即可,已经回复你咯。

      删除
  3. Dayday感謝幫解答喔!
    看了您的blog對我這趟行程很有幫助呢!

    回复删除
  4. 原本看Leff那間在Tabelog分數超高,還以為他應該會好些的說
    但看來應該算是還好而已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性价比高的餐厅在tabelog上常出现评价过高的情况:)

      删除
  5. Dayday,你覺得這間好定L'osier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两间……没有给我胜负的感觉……有点难比较诶。路线不太一样啊。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