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青空 (4)

'
最爱的のれそれ即将结束旬期,眷恋它的美味再次来到青空。
带着浓浓的春天气息,不要看他淡泊的外貌,鲜味非同小可,青空的料理法也是上上佳,此次高汤更甚上回,鲜味更纯粹集中,不枉我踏风雪而来!

花瓶已经换成樱花啦


香气最好的一次




平目也是最好的一次。
之前来都是吃赤貝的握寿司,第一次出つまみ,鲜度无可挑剔。

每次都有的煮鲷鱼。似乎固定搭配是甘鯛配清汤,金目鯛配萝卜蓉高汤,我偏爱萝卜蓉的。

最高级的紫海胆,更胜之前在宮葉的,个头、鲜度、保存方法,全属最上级,如此甜美浓郁(对,向来清淡的紫海胆能有浓郁风味)的经验真是稀少,数一数二的质量!比之前几次吃うに比べ的质量还要拔高几级,难得被海胆如此感动。
青空进货的能力在银座真是数一数二,我没记错的话他们的海胆是从橘水産拿货。

这样的成色和个头,只存在于几个最顶级的牌子。

烧白子加ポン酢。烧白子常吃,生白子加ポン酢也常吃,这样搭配却是第一次,倒也蛮好。
白子的质量上佳,不过比ととや还是差了一点。青空也真是太爱用ポン酢了,出现频率过高很容易疲倦呀。

さわら不是我爱的鱼,但是前方调味非常赞,以前都是浇在鱼上,这次终于分开呈碟,减少干扰,大加分。





吃到中とろ转こはだ的一贯时,隔壁醉醺醺的大叔打翻了味噌汁(青空什么时候还开始准备味噌了?!),衣、裤、鞋全部中招,虽然我表示无大碍,但二把手(坐在他前方)全程几乎没有表示,除了问一句大丈夫ですか,没有任何道歉,也没有要代出清洗料或打折的意思。我不需赔偿,但店子至少应该表态,而不是看我脾气好就含糊过去,这是态度问题。





みる貝质量很好

さば不能与次郎相比


不出岔子的话这本该是我来青空的史上最佳之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