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すし おおの


入店刚好有一组客人离开,餐具堆在旁边没有收拾就让我坐下,第一印象已打折扣。
内装是老铺风情,环境只能给及格分。
这样的老铺,按经验是吃寿司比つまみ靠谱,但网评这里つまみ有水准,还是要了一些试试。

平目,沾的ポン酢很奇妙,与蟹醋的感觉很像,非常非常搭。平目是味道很淡的鱼,高级鮨店拿的鲜度都不会差到哪去,所以哪里蘸料好哪里致胜,这里的就非常好吃,胜之前青空的。



煮章鱼样貌平平,却是我吃过最不会回苦的,已经煮到软身,我偏爱这种口感。吃了两品料理,顿时对店子改观,的确有水准。
右侧鲍鱼就差些。
ねぎま,再度有水准,鲔鱼算瘦的,但仍然煮到筷子一下就能划开。高汤也比较瘦,很合。

さば和つぶ貝不行。
毛蟹,据说是这里的名物,我是觉得还好,鲜味跟高级和食店不能比,本来毛蟹也不是很好吃的蟹种。。分量蛮喜人的就是了(但不好吃的我也不想多吃?)


不知为何突然我的板前蹭蹭蹭的就堆上了三碟料理,さば还没吃完,毛蟹和磯部焼就都上来了,也只好一碟一碟吃,等到吃磯部焼时,已完全错过品尝高峰。。
但后来的料理和寿司没再出现急匆匆的情况,很是让人不解这三碟发生了什么事。


渍榨菜和渍萝卜都不错

つまみ的最后出了茶碗蒸し,我喜欢这个安排。
梅出汁的蒸蛋非常好吃!浓厚的出汁封住热度,蒸蛋是热辣辣但是嫩度一点都没有被破坏,而且没有上下层水分不一的问题,梅出汁超醒胃,本来吃得有点饱,这下又火力全开吃寿司了。

一周左右的熟成






车虾非常好,熟度是比次郎派的半熟多一些,接近全熟,但不会不好吃,反而有热度和弹力在,一样鲜甜好吃,小个头的车虾确实这样处理比较好吃。


右边是鮨店常出的加了鱼肉的烧玉子,左边则是只用高汤和鸡蛋的家庭派烧鸡蛋,千层派般的蛋卷。风味都不怎样。

有お椀,虽是白味噌却是辛口派,风味很好。这里做出汁的东西都有水准。


不知为何甜品是小番茄,也清甜好吃就是了。

结账2万1,果然开在偏僻地方就是便宜。。
这里给我的感觉像是ととや和次郎的结合体,吃寿司时基本我手起师傅就刀落,不用等,当然也不排除是只剩我一个客人的原因。
つまみ质量中上,优劣同样突出,很考验食客心脏和运气,几贯特别出色的料理看得出来大将是有一定水准。
寿司的ネタ不算特别优秀,但平衡很好,没有头重脚轻的感觉,ネタ很厉害舍利却太弱什么的。而且吃江户前鮨就没有菜色重复这个问题。
不是特别热衷再来,但考虑到菜色和价格,银座晚饭后备军又添一道名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