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すし処ととや 冬季的绝品裏菜单

江户前鮨,老派的店,老派的做法。赤醋舍利,高盐、低水分,俨然是for江户劳动人民那一派留下来的系统。
吃寿司,我喜欢老派的感觉。

料理界人士介绍给我的店子,对这里的料理及做法的认识便要道地些。我认同一种说法,认识每一家店子,跟谁吃、由谁告诉箇中奥妙,影响是很不同的。若是误打误撞来的,很大可能就要错过美食。

冬季来ととや有两大决不能错过的裏菜单,鮟鱇鱼肝和烤河豚白子,水准之高,少有店子能望其项背。


这种大个头不常见的,肥美甘甜,全无腥气,而且是非常非常纯粹的味道,与其他寿司店比如青空、一柳出的つまみ不同,这里完全是品尝鮟鱇肝本身的原味。


鮟鱇肝一绝,更绝的是这里的烤白子。
看这照片是绝对难以想象店子拿到的是多大的天然虎河豚白子,而且是新鲜的,大将把一整只白子揪出来给我们看,那成色,只一眼便晓得是好货中的好货。
ととや的烤白子,不夸张的说是目前吃到最好的,即使好吃如味满,白子也不如这里。整颗白子的香气、特有的绵滑口感,尤其是外皮的厚度简直厚到稀有,一吃便知分晓,绝高价值的一品。

吃过这两品,其他つまみ不需要了。握り开始。






熟成了20天的マグロ,已似茅台出来酱香味,非常深邃的韵味。在ととや常能吃到不常见的一品。


非常喜欢这个一切二的做法,谁不说艺高人胆大?




这贯玉子,是近来吃到最俊逸的一品。
刚好大将聊到关于玉子的做法,在改变出汁的配方,传统的出汁只用魚のすり身,大将挣脱传统,虾、贝、鱼,都丢进去煮来试试,做各种尝试,寻找更自我流派的配方。口感也在调整,上次来还是跟次郎一派相似的布丁口感,这次却实实在在好似在吃年轮蛋糕,我倒是喜欢这个更多。

关于ととや的意见,毁誉参半,光看别人的review其实也没什么意义,终究是要自己吃过。个人来说保持一年两次的频率来还是不错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