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宮葉(2)






 宮葉并不是常见的赤身-中トロ-大トロ的组合,第三贯选的是位于中トロ和大トロ中间的位置,一尾250kg的鲔鱼也只拿得到一两片,不输大トロ的肥美却又不腻,带有很高的弹性,真的是食感特别好的部分。




这种纹理的鰤我觉得不是很常见,应该是把鰤外面那层下品的脂肪切掉,拿得下面的一层,有霜降的口感但是同样没有油腥气。


 ねぎま的お椀。这个很厉害!虽然喝的是出汁,可是那股“烧”的味道却有十足的存在感,让人情不自禁地感叹“啊,这个真的是焼きねぎま”

初鰹,总在初春吃旬,冬末好像只在宮葉有出现,的确是不一样的味道。虽然不是旬,但我很同意大将的看法——每样食物都有开始、旬和尾声,比较每一个阶段味道的变化,是很重要的。
顺带说大将声称宮葉不做戻り鰹,我暗笑还真是江户前啊~


 依然最高级紫海胆,今天进货两盒,依旧是東沢水産的顶级货,很好奇要是没有货会用哪家的海胆代替。

 鱿鱼也是十足的好吃,如同車虾一样未全熟,前面有软软的膏,不过是5公分长的鱿鱼却吃得出不同火候的变化。

补记:这一贯槍烏賊,真是吃对了时候,整个初春在各家店里吃到的各式槍烏賊就属这一品最好!小小一只,特别鲜嫩,薄薄的肉身好似贝类般爽弹,卵膏几乎没有颗粒感,超creamy。2月份吃到的槍烏賊,肉变厚,口感迅速下降。唉,想再度品尝这美味又要等一年,痛苦呀!

 みる貝的品质也傲视所有我去过的高級鮨店,宮葉的进货真的是一流啊!




 连吃两贯煮物后穴子就变化为盐烧,真的是有想过不是随便上的。
盐烧更能表现穴子本身的甘甜。

下面是追加部分。




年还没算过完,依然是お汁粉,以此结尾是十足的江户前流仪。

这次直接从握り开始,贯数比上次多便显现出甘口舍利没有盐口舍利勾食欲的缺点了。虽然对我来说这个分量还是很轻松,但吃到12、3贯左右的时候明确能感受到味蕾开始疲累,不像次郎派半小时吃20个那么高效。
然而料理不是竞赛,没有什么你死我活,更多样性的选择对食客来说无疑是好事。看心情吃饭才是最舒心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