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5年10月10日星期六

Florilege x 神保町 傳 x Anis 三强联手 一夜限定的collaboration night! (上)

某天突然接了条信息“Day,川手桑和zaiyu搞collaboration,去不去?”
去!当然去!这怎么能不去!
Florilege和傳的collaboration合作了这么多次,从来都是事后才得知,捶胸顿足。没想到天上真的会偶尔砸馅饼,这次还加上Anis的主厨清水桑,期待得我口水直流。于是我就这样光荣地成为了这三强之夜的座上宾了。

一进门就看见zaiyu和清水桑都挂了旗,顿时有点小激动。在日本,挂旗是很正式的做法也象征很高的荣誉,我只有看过相扑选手或者歌舞伎的座长会挂自己名字的旗,很隆重的。


是晚所有料理都由三人合力完成,唯独这第一道开胃菜,各自独立设计创作,还不告诉我们谁负责了哪一道,由客人评选自己最钟意的一杯。票选结果餐后才公布,选了得票数最高那一款的客人,有小礼品。

常访这三家餐厅的话,应该一眼能瞧得出谁做了那一道吧,容我也卖个关子,最后揭晓答案。




完全变成了大party的气氛lol

第一道,consomme与烏賊素麺
很雅朴、收敛,配合consomme后层次感很强,适合细品。
把它作为打开味蕾的一品似乎有点不够奔放


第二道是葡萄虾配热情果汁
这个就赤裸裸地华丽了。造型、颜色、味道,冲击性都很强。葡萄虾的鲜度十分的好,一点黏腻感也没有。百香果素来很适合入菜,配咸鲜的食材毫无违和感,或者说,更精彩。
这一道必定大大捕获人心吧。

肥而美的大葡萄虾,几乎有手掌那么大,这样的成色、个头,好货
就是吃相太暴力,吮虾髓的时候感觉自己像是野人lol

还有一道是西瓜冰沙,太适合热昏头的夏天被我一口清掉了。
如果没有“炎热的夏天”这个背景,我可能最爱葡萄虾配百香果;可西瓜冰沙那天狠狠地打通了我任督二脉,整个人都清爽了,味蕾和胃纳都被充分调动起来,便偏心地投给了西瓜冰沙(当然,作为其中一位厨师的大粉丝,也私心地支持偶像的作品lol

山菜与鰈鱼


这天统一wine paring
葡萄酒、清酒、烧酒,甚至啤酒都陆续有来,趣味十足

腐皮上的沙拉
一看就是zaiyu的杰作,简直具象十足地把他家农园表达出来了!
就像是餐桌上的小农场啊

配白啤酒

小西瓜太萌了


卷卷卷


非常喜欢这湯葉沙拉
该是时候重访傳了

米酒
沾盐的喝法真不错,很搭!




墨鱼汁做得面包
上方是味噌



正吃着面包,川手桑和清水桑哼哧哼哧的端着一锅烟雾缭绕的热气小跑了来

原来是火候分秒必争的煎龙虾

害羞的清水桑还不是很习惯镜头lol

名为“三蓝”
蓝芝士、蓝龙虾、蓝番薯

其实还有几颗炸的小芝虾在里面
非常讨厌吃龙虾的我,也对它无法抵抗,实在太美味了!也许是我人生为数不多觉得龙虾也好吃的几次
配bleu de laqueuille, 美味指数冲爆灯





自制风干牛肉火腿
这是我第二次吃风干牛肉火腿,第一次是在Quintessence,是比较干香的表现。
这一道则更柔软,很像吃parma ham的口感,但又后劲来得更足,取老母牛的牛肉而制,因此有其独特的哺乳过的牛肉风味与纤维感,没有公牛肉那么粗糙,又比子牛风味好


配小米粥
如果硬要选这一天晚上哪一道最美味,这道火腿应该以0.01分的优势胜出吧!
热度、鲜味、口感,完美!
实在是太美妙、太有趣又十二分味美啊
我到现在还能回味那火腿的神奇触感


颇搞笑的造型
柑橘香料冰酒茶



突然出现一条大鱼

florilege移店后,菜单的组成里,总有一道to share的主菜。有时是一整只鸡,或鸭,或仔猪,一道大料理分给在座所有客人。
这一天是一条大龙利鱼。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吃到龙利鱼,感觉日本厨师不爱用这食材,毕竟冰鲜得多,鱼质比不过のど黒等高级鱼

循例绕场一圈,此起彼伏的快门声
还没到吃的时间lol

宛如抽脂版桂皮似的香料,大家一定猜不到是什么

所以,且听下回分晓:)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