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

香港 天香楼

每次去京味与西桑聊起香港的美食,西桑总是说福临门和天香楼很好吃呀。福临门好吃我知道,天香楼……没有打开google以前我都不知道天香楼是个什么东东,竟然是个杭州酒家,从此便把这个名字狠狠刻在脑海中,心想有一天一定要去拜访一次。
这次终于给我逮到机会。


从小我就不懂龙井虾仁有什么好吃的,不就是玻璃虾球吗
不知道大家有没买过超市里面的鲜虾球,充满怪怪的味道,exactly那种感觉
直到在天香楼改观
天啊!没吃过天香楼的龙井虾仁,千万不要以为你懂什么叫做龙井虾仁!!
我敢说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虾仁,简直mind blowing!!!!!
明明只是把鲜虾用大火呛过,并未多加调料,吃得出十足的新鲜
但竟然能同时做出类似碳烤的香味+大排档的锅气+貌似被蛋白裹过的外层口感
每一颗虾球都充满健康、饱满的弹性,不是玻璃虾球被处理过后呈现出来的刻意的弹性,而是新鲜的蛋白质带有的原始的弹性,蕴藏在每一颗小小的虾球里
那个食感真的太美妙,好久没吃到一款料理让我闭眼发醉
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虾仁
有一种,这辈子没白活的感觉!西桑!感谢推荐!!

炸田鸡腿
由于被龙井虾仁激动到脑筋有点留白,对田鸡腿稍微冷静了点
但我相信如果是先吃田鸡腿,我大概也会激动到语无伦次吧
人生中最棒的田鸡腿
肉骨分离时的触感,就知道这里的炸功是多么一流,一点不输什么天妇罗店子
裹粉也非常活,真是一盘好料理!
原来质量上乘的田鸡腿会没有土腥味,吃起来像河豚,如果我说这个比味满的炸河豚还好吃,似乎也没有夸张

但什么也比不上窝肉塔菜
不是说这个有多特别,但就是好吃好吃好吃
要知道,我是最最最最最最讨厌吃打芡的东西
别让我说好吃了,就是让我把挂芡的东西放进嘴巴里都有难度
但是!这盘挂芡的窝肉塔菜,真的好吃到我可以一个人清碟!!!
煮到软塌塌的塔菜,却依然保持着一份口感,入味适当没过头,这一点太值得称赞了
总之就是好吃好吃好吃

反而是大家都喜欢的蟹粉,没有想象中好,不如老吉士的鲜,蟹醋也是那边熬得好
大概是季节不对,下次一定要十月份来再吃一次蟹粉和醉蟹!

排香港行程的时候,因为有太多地方想走访,好几度犹豫要不要把天香楼换下来
毕竟没有当地的朋友推介,很怕日本人的推荐不合我的胃口
没想到!真的这么好吃!幸好有来!
西桑,你真的是厨神~~~~~!!!

回东京后,立刻订下京味去还神!感谢!!


4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上次到訪京味與西桑及西小姐談話時,他倆對香港好的食店大多能說出店名,我也有點意外!廚神對於美食的味覺當然敏銳啊!

    回复删除
  3. Ha,同好。這也是我們常連的愛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