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香港 尚兴潮州饭店

讲起香港的富豪饭堂,大家第一反应都是福临门。
但其实还有很多大佬聚集的地方,比如尚兴。外观看起来就是很普通很路边小店的感觉。但其实是个桃花源,进来便是别有洞天。
不要小瞧这么个小店,当天我们桌背后,就是两个大佬,吃着扒花胶、蒸响螺,来了瓶80 Lafite……
由于太过出名,同一条街上有两个尚兴,一个是滥竽充数的,一个才是真家伙。有点像在曼谷找建兴酒家的感觉。

↑赝品↑

门口挂满大红冻蟹的才是真尚兴

鱼饭看着就很美味的样子

要不是来尚兴,都忘记老潮州菜是这样吃的了
小时候家里一直拿南海渔村当饭堂,每天中午就是去吃潮州菜
这个功夫茶好令人怀念啊(老人脸

超好吃的卤水
卤水这个东西,一吃就知有没有,乱七八糟加味精的话可是会蒸锅坏掉
老卤水的香味简直无价之宝

胡椒猪肚汤,超spicy的胡椒超级醒胃
很喜欢尚兴的一点是,做什么有什么味,而且没有味精味

生腌濑尿虾!yum~~~~~~~~~~~~~~~!!!

芋泥鸭,一般
这味功夫菜感觉已经失传了,一直没有找到好吃的
不知道有谁可以推荐下??


潮州名菜,炒薄壳
据说薄壳只有潮州菜才有?
anyway这是我最喜欢的中菜之一,贝类之一
不过感觉这里没有广州的六合茶居做得好?

春菜煲超好吃
不吃春菜的我,硬生生扫了两碗

白果芋泥
我最爱的中式点心之一
潮州菜真是好吃啊啊啊啊啊~~~~~~

也是传统名菜,两面黄
我觉得潮州菜应该去申遗
这么精细、美味、考究的菜系,从原材料到酱汁再到烹调火候,简直不输日本料理
失传的话就太遗憾了

第一次吃绿豆爽,好好吃!
还有自制橙子syrup,超级妙不可言的风味,滴两滴进去,一搅拌,香味要冲天了,怎么会怎么厉害!!


总有人问我最喜欢吃什么菜
我一直都是回答我最爱吃美国菜,但写这篇po的瞬间我意识到,我最爱的是潮州菜
简直是上天的馈赐!!


3 条评论:

  1. Dayday您好,看來您的思鄉病情嚴重了^_^

    回复删除
  2. 煎筍粿和檸檬鴨湯都好正,凍蟹就麻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柠檬鸭汤还没喝过!
      冻蟹还烦请推荐:)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