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

香港 洲际酒店 欣图轩

记得很久很久以前第一次来欣图轩,觉得特别美味,虽然连具体吃了什么都忘了,但那份美好的印象一直在脑海里。正好这次和日本朋友一起访港,选这里一定不会砸招牌。


 以前都不知道欣图轩的北京填鸭是名物
据香港的食通朋友介绍,这里是全港第一,这次也是专门为了试试这味鸭子把欣图轩摁在了行程上

 三乘三的酱料,每一条竖格是一组搭配
置于右方的传统的甜面酱配红椒与大葱;中间的海鲜酱组合西柚与青瓜条;左侧的酸梅酱则搭配菠萝和日本柚子
我向来害怕这些奇奇怪怪的新口味,想说试过即可,老老实实吃传统口味就好
没想到每个组合都很美味,有把材料糅合好!还真选不出来最喜欢哪一个口味诶,很是surprise
fusion的东西真的很极端。从来没有夹生在中间的不好不坏,做得好的便是极好,释放出优于传统料理的极大杀伤力;做得坏的便是极坏,让人想起就要倒胃口。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酱料非常优质,能吃得出是精心制作的




 非常、非常、非常优的北京填鸭
不仅是用“美味”二字形容,而是“优秀”,fine dining式的演绎,欣图轩做到了!
不愧是传说中的全港第一!
皮脆肉嫩,面皮的质感与温度,每一个环节都无可挑剔
也许北京朋友会像我爱吃地道粤菜一样挑剔这个北京填鸭优秀得没有了人情味,也许吧,但我就是好喜欢这样fine dining的演绎,真好



 我记得这里蟹盖很好吃

 是加了奶油的creamy感
大概是小时候不懂吃,喜欢浓郁风味;现在的我比较欣赏福临门纯蟹肉的干版演绎


 炖汤是出乎意料又情理之中的好
在香港就是要喝汤啊!!


 炒鸭菘
竟然很出锅气,香味扑鼻

 如此漂亮的生菜与鸭菘!看着就有食欲
片皮鸭两食的另外一食对我来说从来是鸡肋,因为没吃过做得好的炒鸭菘
终于给我吃到了!
所以永远别说什么不好吃,只有做得差的,没有不好吃的。没吃到,就是还没遇到。
美食体验,值得我穷极一生去尝试新事物。



 招牌的杨枝甘露
据说温度控制什么的blahblah很有来头,日本朋友很是喜欢



 而我的焦点在这里
寿桃!!
好喜欢莲蓉做得一切点心,莲蓉包,莲蓉角,莲蓉月饼……就是小时候的味道!
那时没有那么多精美西点,莲蓉对我来说就等同于最好的甜品
一吃莲蓉,吃糖的开心就全部记起来了




大概是随着阅历的增长,欣图轩这次并没有带来如记忆般的极大惊艳,就是普通的好吃
仍然喜欢


题外话
小的时候看不懂蔡澜先生的专栏,现在越来越能理解他为什么那么执着喜欢古早味,人长大了总是越来越怀念儿时的味道。虽然我和蔡生的偏好仍在两个极端,但是越来越享受阅读他的专栏了,写得真是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