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

すきやばし次郎 七月 (9)

如没有发生特别值得分享的体验,这将会是我最后一次写关于次郎的post,实在没有什么新的东西可分享啦。

次郎的菜单,很固定。以年为单位,春天以贝类开场,夏天加入鲍鱼、鰹鱼、蝦蛄,秋冬则有煮蛤和鯖鱼;围绕着吞拿鱼、车虾、穴子等的主旋律,当然,还有需要捕捉其短暂身影的新子、秋鮭、細魚、章鱼……





















这一两年都以几乎每月一访的频率来朝圣,刚开始是养店的心态,进入第二年则完全变成享受。这也是我在东京吃得最高兴、最enjoy,最能贴我心我胃的寿司店。
我知道很多人都会对被外国人入侵霸领的星店避而远之,关于次郎不好的流言蜚语也甚嚣尘上。但我吃遍了东京几乎所有出名的寿司店,除了老先生掌店的宮葉(至复出仍需要较长时间),仍然觉得只有次郎最好。
法国菜、和食,以及很多其他料理,我都非常欣然前往各种年轻厨师独立出来的店,有很多新火花,也是养店的好时机。
只有寿司和天妇罗,我偏执地,异常偏执地,只喜欢老师傅掌的店。毕竟寿司和天妇罗的实力,就是一个个地握,一个个地炸,靠数量累计经验,靠经验才能成就传奇的。
这也是近来最令我头疼的问题,身在东京,竟然没有一个可养的寿司店。找到符合自己偏好的店子,真难呐

小辈们,着实还嫩着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