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

もりかわ(2)

我近期的至爱,实在太钟意这里的味道了!



小时候家里的冰箱里总会有一瓶卡夫奇妙酱,时至今日我仍不明白凭什么它要叫做奇妙酱,明明一点都不奇妙呀
但在もりかわ,我遇到了名副其实的奇妙酱
第一道菜,总是这个水晶碟子呈来的海鲜。以前我常说,把刺身堆到一起端上来,乱没有sense的。后来我才晓得,堆上来,也分有sense,和没有sense。

这里显然是前者了。
看起来似乎乱七八糟切上来就给客人了,可是吃入口,是很有秩序的,没有把舌头乱打一棒的混乱感。
我们都知道最高级的和食店,一定是一道一道上刺身,乃至海鲜的。等你把所有刺身都切好再摆盘上菜,前头切的刺身,一定就没有那么好吃了,为了让客人品尝每一个食材的巅峰状态,一定是一道道上的。
那为什么这一道料理,没犯这个错误呢?
妙就妙在这里,每一次,碟子里一定是刺身+煮过的海鲜,这种搭配。且刺身控制在一到两种。另外的虾、蟹、鲍鱼、鱼子酱,反而是煮好放一放,肉质收缩起来,更好吃的主~
哈,是否有种,上当的感觉

所以说了半天,有奇妙酱什么事呢?奇妙又奇妙在这一点
照理说,巧思妙想有了,食材的质量也绝对保证了,连沾个酱油都生怕破坏了食材美味的这当口,吃,且只应该吃了。但偏偏把这个乱棒的奇妙酱一混,食材的美味等级竟然往上跳了一跳,这就有点颠覆常识了。关键是,他还很百搭,连沾鱼子酱,都好吃,真是见鬼了。

我很喜欢もりかわ也在这里,路子呢,有点野。一上来,不是给你一个刺身碟,而是一个海鲜碟,还拌点来路不明的酱,别的店子,没有这样做的。真有胆识。

没被烧黑的鮎,必是天然的了。
话说天然鮎,别有一番风味是毫无疑问的,可鱼皮也相对的,真难用筷子战斗,特想拿嘴撕开
太考究我的吃相了

一直以来,最喜欢松川的米饭
而もりかわ,既生瑜,何生亮!和松川走在两个极端。
松川的米总是晶莹剔透、软软糯糯的,完美表现我们认知与想象中,高级越光米呈现的样子
而もりかわ的越光米,糯性非常低,颗粒非常分明,湿湿散散的米饭,传达出一种水的青气,更有高级感。还有这样的越光,多见闻多学习啊。
连米饭都不走寻常路,太狠了。

最后是雷打不动的水果jelly,挚爱。


期待秋天的松茸!!


1 条评论:

  1. 可惜這間與松川一樣也是紹介制,我無緣一食,謝謝分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