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徳山鮓

去関西旅游不只有大阪京都奈良的,作为美食爱好者必当不能错过位于滋賀県的徳山鮓。

余呉湖边的徳山鮓虽然在一个非常村村村村村的山沟中,但日式农村并不脏乱差,相反非常井井有条,处处透出日式的精致感。住久了都市,来午餐呆半天,心旷神怡吖!



 当天有其他客人取消,只剩我一个客人,老板娘说从没有这种情况,哈哈,独占了这餐厅

 鼈gel挂在海胆上

 用鱧的做法处理鳗鱼
徳山鮓的鳗鱼都是主人自己从余呉湖里钓的,几乎所有食材都取自余呉湖,也几乎全是自家制,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孕育出的一流餐厅,赞!

徳山鮓的招牌——鯖熟れ鮓。不同于寿司店的鯖用醋泡过,熟れ鮓这种古老的食品只用盐和米发酵。鯖的微酸全由发酵而得,肉质也不会那么紧实,更像是鯛或いさき,丰润有弹性。配上同样由米发酵的自家制caciocavallo cheese,非常轻柔,有淡淡的香气,搭配鯖刚刚好。夹起满满一大筷子cheese用鯖卷起来放入口,yummmmmmmm,最高的和洋fusion!
生活在东京如此时髦的国际大都市,吃到最成功的一次fusion却是在这山沟里。德山桑是真料理人!!

清酒也是就近取材

鳗鱼来咯!!!
绿色的実山椒也是采自附近的山上


平常我喜欢白焼,但来这里不知为何心中一直有道声音在说:蒲焼、蒲焼!関西不像関東先蒸,而是直接烤,鳗鱼新鲜的话更能享受其爽弹的口感。
噢果然不负期望,再次yummmmmmmmmmmmmmmmmmmmmmm,皮脆肉嫩,有热力有咬劲,料理能力一等一的优秀。照理说余呉湖的鳗鱼并不比琵琶湖好,但这一尾鳗鱼胜过我吃过的所有琵琶湖産鳗鱼。优秀的料理人比优秀食材重要太多!!
爱鳗鱼的朋友们,这里绝对值得专程前来!

腌过的稚鮎、手長海老、蕨、鱒与发酵的酱汁

塩焼き鮎,这是成鱼

鳗鱼内脏的冷製茶碗蒸

发酵过的乌鱼子及其天妇罗
我非常爱发酵过的乌鱼子,咸味更圆融,复杂有深度,鲜味也更突出

鮒鮓
全场重点来了,外圈是米饭,中间是鱼肉和鱼卵,点缀一点蜂蜜。酸度很高,不一定每个人都接受,但我爱发酵食品爱到发狂。唾液每多消化其一秒钟,滋味便升华一轮,实在是妙妙妙。

熊雑炊
我个人的雑炊美味排名是河豚雑炊=熊雑炊>鼈雑炊。这个季节的熊肉不那么肥,不过我觉得脂肪已经够多,再肥一点我不一定接受得了。很多人说没吃过熊肉什么味道,唔、、我想喜欢烧鹅或烤鸭的人应该都能接受吧!类似更加野性的肥烧鹅lol


发酵汁做的ice cream

徳山鮓也接待住宿的,包括晚餐和早餐。不过我不是很习惯住民宿,就敬谢不敏啦。


附赠景色二枚:


冬天再见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