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くろぎ

预约埋到9个月后的くろぎ,有人cancel就立刻插进去拿了个位,当天预约真是蛮爽的。








时不时会飘出一两道不在菜单上的料理(所以菜单要来做什么?)
比如这道炸桜海老,在季节也香口好吃就是了。



很期待的筍和桜鱒,可惜料理得很一般,缺少诱人的魅力


松阪牛的シャトーブリアン
完全不是一流料理店的水准,如此优质的部位料理得如同街边和食店。
明明是最好吃的部位,入口却绵软无力,味道淡薄,毫无生命力。而且感觉也不是即时料理的,一直保温着端上来的吧……
所以我一再说,牛的等级和部位好没有用,最重要还是什么人去料理它。这么多和食店,从没星的到三星的,都没有吃到哪个店的牛肉做得好,还是得去专门店吃。


蛍烏賊的炊飯很有水准,时令的东西就是好吃!



并没有好吃到值得等待9个月,说实话我觉得这个水准顶多也就值得提前一周拿预约……而且高性价比也没看出来……
料理的搭配和衔接很没有创意,我看不到料理长的天赋在哪,菜式设计像在八百年前的料理书上抄下来的,现在的东京早不做这样的料理了吧,很像在吃温泉旅馆。日本料理的功底合格,仅止于合格,最显功力的お椀毫无风味。刺身是居酒屋水准,松阪牛的シャトーブリアン完全是暴殄天物。
幸好不是等了九个月来的。


4 条评论:

  1. 抱歉詢問個怪問題因為日文差要寄信給日本人
    所以想向您請教下我要打:我會努力學習,今後還請您多多指教
    請問翻成日文用以下這句可以麼?
    一生懸命頑張りますので、何卒宜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生懸命頑張ります。
      何卒宜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也许更符合native用语习惯。

      删除
  2. Dayday想詢問您個問題
    若餐廳套餐價錢後面寫不含稅的話
    那稅金是套餐直接+8%麼?
    打個比方Quintessence套餐是18000假如我點酒10000好了
    就是19440+10000再加上10%服務費這樣麼?
    還是他是全部加起來28000再加上18%呢?想請教您一下

    最後想請教您我記得他有兩間包廂tabelog是寫說4個人才能使用
    若是只有2個或3人也能開麼?因為我記得只要多付10000包廂費就能使用?!

    回复删除
    回复
    1. 抱歉,我从来不研究账单,计算方法不太清楚。您的问题直接咨询餐厅会得到更准确答复……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