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神楽坂 石かわ 一如既往的高水准

几个三星和食店里,一直最爱石かわ。



蛤、鮟鱇、菜の花配自制蛋黄酱,作为前菜实在满分!蛋黄酱酸爽开胃,每一组分都是高质又好吃,相性适宜。


第一次吃到如此美味的天然鯛,与养殖的肉质完全不同,爽弹鲜美,是我吃过最味美的鯛鱼。

石かわ做蟹绝对一流,去年的蟹宴就令人印象深刻,土佐酢jelly是我的心头好。

喜之次和新洋葱的烧物。喜之次是可以想象的好吃,丰富的鱼油鲜嫩的肉身是他成为高级鱼的原因,表皮焦化得刚刚好。用筷子划开,鱼油与鱼汁丰涌,热气腾腾,正是品尝高峰!
然而最好吃的是后方的洋葱!时值新洋葱上市的季节,够嫩、够甜!日本的蔬菜真是好吃!沾上喜之次的鱼油,更是罪恶的好吃。

槍鱿鱼和春天的蔬菜,简单美味的一品,吃的全是食材本身的旨味,蔬菜们全都鲜嫩好吃,尤其是春笋,以前总觉得日本人不懂得做春笋,这次改观了!

豆乳鸭锅,是很难想象鸭肉、豆乳、湯葉的味道可以如此相合,实在太好吃了!鸭肉鲜味十足但是没有膻味,鸭肉团子也是肉汁充盈非常好吃,阴雨绵绵的天气里吃一钵鸭锅的幸福实在不能言喻。

石かわ的米饭还好,米的质量不如京料理店。



漬物是不变的好吃

甜点也是石川师傅的强项,顶上那坨白白的金柑sorbet完全征服了我这个甜点爱好者的味蕾。

大满足的一餐。


4 条评论:

  1. Dayday想和您討論一下日本季節性料理
    以下是小弟所了解的幾樣料理,想多知道些其他季節料理
    以便以後排行程較好挑月份,像是虎河豚等

    1月中 - 3月份 黑松露、松葉蟹(10月底至2月中)
    6月中 - 8月中 鮑魚、鰻魚
    10月 - 12月 白松露,松茸,龍蝦(伊豆半島)

    不知我打是否正確或是有其他可以多補充的呢?感謝

    回复删除
    回复
    1. 阿傑,
      不知为何您的评论被系统放进垃圾留言中,现在才看到,抱歉。

      时节大体如您所说,只是鳗鱼的旬在晚秋,11月左右。虎河豚一般在11-3月有提供,年前适合吃肉身,年后的白子比较好。
      若讲究食材产地,旬期会更精细一些。

      删除
    2. 我也喜歡這日本餐廳,服務100分,飯我覺得好食,因為是用金釜整的

      删除
  2. 非常好食,我絕對同意,我已到訪過兩次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