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宮葉 江户前鮨的精华

之前没有点到的生腌螃蟹。

吃来吃去,还是最爱这里的鲔鱼











宮葉的贝类也总是出色。
无论是爽脆的北寄貝还是软嫩的鳥貝,都没有一丝不良的异味。

这天的こはだ也腌得好。





能够如此自信握寿司、让人感觉整个店都在围绕板前展开的,只有次郎和宮葉。也许次郎在这方面更胜一筹,整个店是行云流水般为其服务,而宮葉的二、三番手还不够熟练;但宮葉实在有一种柔和的魅力,兼具美感。
看着宮葉师傅握寿司,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你可见他是两握寿司便成型。偏偏他又亲切,信手拈来与客人交流,每一句都是学习。不是片面地谈产地时节,穿过半世纪之光,站在时代的高度,聊的是寿司文化,是寿司艺术。背后映射出整个江户前鮨的发展与变迁,乃至日本战后高度成长到失去的十年的历史,都融汇在一碟碟料理中。
灰白头发,弯背微躬,凝聚精神握寿司的宮葉氏,仿佛便是岁月积沉的文物,正用他的双手,无声诉说着江户前的故事。

暖簾掀开,江户前的精华,就在这里。


2 条评论:

  1. 想請教Dayday一下,有看到您有在哥利歐用餐過,想問一下他是稅金與服務費都要繳所以是18%這樣麼?
    而有個疑問想問一下像這種等級的餐廳
    如果去點的是特選牛排有可能會因是外國人或是怎樣因素而給一般的麼?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记得他charge我税金和服务费多少,但18%应该是涨税后的算法吧。
      哥利歐的侍应都很nice,我没感觉到他们给我有差别服务。如果你是指料理水准的话,厨房也看不到你是什么国人,我不认为会有差。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