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5年7月19日星期日

TIRPSE(2)

TIRPSE是东京我最爱的contemporary resto之一,位于quintessence的旧址,大厨也曾在quintessence修行。店名反过来写,是灵感的由来:ESPRIT(精神)





 不太记得某些料理的具体内容了。。



 焖小洋葱,实实在在的好吃

 risotto,墨鱼汁片,搅拌蛋黄一起送入口
TIRPSE的料理都小份小份的,也许是量小的原因,特别让人有滋有味


 奶油特别好吃
用烟熏奶油的法国餐厅,esquisse最棒,然后就是这里了

 正是夏天,用豆子表现的一盘
相性出人意表的好,好久没吃到好吃的豆子,美味!

 ホロホロ,比florilege好
TIRPSE的用酱一直很精妙,不似很多contemporary,仗着自己走新派路线就丢掉法式料理的酱汁基本功。这里的酱汁,搭配得非常好呢!

 最让人难忘的mint powder,真的很难忘,因为就像在吃牙膏
观测后来客人吃这一道料理的微妙表情,成为了我们这天晚上的最大笑点:)


 TIRPSE的甜点吃过几次都逃不出热带水果的迷思
香蕉啊菠萝啊芒果啊热情果这些黄色水果的搭配确实讨喜,微热的焦糖crepe卷着香蕉,没有难吃的道理!



 petit two的presentation不知为何又用回这个松果碟子

巧克力小蛋糕的造型也是……蛮挑战审美lol

presentation不够细腻,然瑕不掩瑜,料理有水准,变化多,整体很满意;不是must visit款但居家良备,朋友小聚最适合。

2 条评论:

  1. 因著dayday的分享,我才知道這餐廳,我也到訪過兩次,水準不錯,因quinessence實在太難訂位,總是訂不了,我兩次也是食午餐,我上次是上月到訪,我食的魚,肉料理應該與dayday的是一樣,很好食,我覺得比leffervescence更好。謝謝dayday的分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