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5年7月12日星期日

新生 florilege 容光焕发的新舞台!

florilege早前关掉了6年的旧址,转而来到同区的新地方,做open counter,气氛大改,展示川手桑的个人舞台。其师傅quintessence的影子已近不可闻,这是真正的florilege流。


所有朋友一致同意这里的juice paring比wine paring好,不禁让人联想起noma,这里可比noma优胜多了,noma主厨Rene还给我点了个赞呢>-<





baby corn
把玉米拿出来混上牛油做成玉米蓉放回去再烤过,从第一道就击中我心

一口caviar、火腿,茄子(?有点忘了),淋乳酪
有quintessence的影子,不过quintessence的山羊乳酪实在登峰造极难以逾越


这一瓶透明的是,番!茄!汁!
不要问我为什么如此纯净,我也不知道w

右上方黑色一坨的是烏賊墨做的外壳,中间是gratin,有点像在吃可乐饼
这次来florilege感觉最好的一点就是碟子里每一片食材都物尽其用,没有莫名其妙多余出来的存在,食材间相性也处理得很好

模仿沙滩
贝壳中的是煎带子,右下方是做成powder状的土豆
带子是我的one of the best, 没有煎带子惯有的油腻,火候满分,滋味足


配豆芽汁
超有豆芽味。在日本吃饭体会最深的一点就是任何蔬果的原味都很重,吃什么有什么味,番茄有番茄味,黄瓜有黄瓜味,连豆芽,都可以这么有味
每一道juice都太妙了,真心推荐大家一定要juice paring


炸鮎
和西洋菜一起炸的,比看起来美味得多,近来在非和食餐厅里吃到最满意的一尾香鱼

配黄瓜汁,中间那撮rosemary很妙!

ホロホロ
烤珍珠鸡,原只烤的,counter所有客人一齐share

皮脆肉嫩,超级嫩,不过对于粤语区的人来说。。我们一致认为这和大家乐的烤春鸡没有差太远,真的。
反倒是隔壁的烤蔬菜鲜甜好吃



熏鰹鱼
火候拔群,调味更是一绝,用了柑橘、柚子、奶油,还有什么不记得了,很清爽的一道
川手桑做海鲜有一手呀~!


甜椒汁,超好喝!超甜椒

烤乳鸽
也是满分的一道,顶端的脆瓜片超妙
比noma的烤鸭好吃太多啦~~~~





最后一道juice是hazelnut milk点缀coffee jelly
天哪,这一道简直神作!太美味了!喝到我们作感动哭泣状,成功打动眼镜小哥陪我们一起演戏一起装哭,哈哈


flower cheese
奶牛cheese,超rich,我认为这一道太多余了,尤其后面还有一道cheese,而且甜点也有cheese,吃到想吐。减掉这一道就刚刚好

花的精油


这一道cheese则轻一点,一半棉花糖一半糯米糍的口感
下方的铁盒温度超高,cheese放进去之后被即场升温烹调,带来口味变化,我喜欢这一道!

芒果和热情果,不可能出错的搭配,好吃~!
芒果片下面盖的是一大块cheese奶冻,真要吃伤了。。。

饮料可以选煎茶or花草茶,两个都一般般
装茶的杯子选得太糟糕了,既不聚茶香,还烫手难拿
我觉得他们serve给隔壁老外的冰咖啡看起来最好喝。。可是我想点的时候被告知那其实是只for员工的,什么嘛:(






名物小樱桃

最后看见学徒们又勤勤恳恳继续准备晚餐了


这一次造访florilege给我超大惊喜,已经摆脱掉了quintessence的影子,是一个崭新的舞台。料理有想法,有概念,有技术,关键是,还有好吃!择日一定再来晚餐

P.S.Juice paring太妙了,简直妙不可言,除了亲身去试一趟我不知该如何准确传达lol
P.S.2 这里比什么L'Effervescence好吃太多太多!

3 条评论:

  1. 這看起來也太有趣了!完全自成一格啊!

    回复删除
  2. 真的不錯,我會記住juice paring,計劃一下吧,謝謝分享

    回复删除
  3. DAYDAY,我剛去完,JUICE PARING太精彩了,我是當晚唯一叫的人.(知道有JUICE PARING都是因為看了DAYDAY這篇文章)其他食物都非常精彩,絕對同意,"比什么L'Effervescence好吃太多太多"希望主廚不會關閉餐廳,改其他.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