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显示标签为“B级美食”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B级美食”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きつねや 来築地市場的唯一理由

对于築地市場我是没有迷信的,从前旅游不来,现在常住东京也不来。简单说,就是几年都不会来一次的地方,实在是不觉得这里有甚好吃。

不过前段时间,却连续来了好几次。不是新发掘了什么好店,只是时差颠倒,早上四五点就再也睡不着,饥肠辘辘,最早开门的,只有築地市場了。

去了也不找鱼生吃。我来築地市場只去吃内脏丼——きつねや。
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築地名店了。据说慕名而来的人也蛮多的?

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

手打うどん 香川

本来没有打算写太多B级美食的,但是我诚心觉得可以推荐的大阪餐厅,都是B级。。。
比如位于北新地的乌冬店——香川。
每次来大阪,总有个暗默的规矩——宵夜一定要吃咖喱乌冬。不要问我为什么要来大阪吃乌冬,这一文化早已不可究,事实就是,很多人到大阪一定要吃咖喱乌冬。

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とんかつ あげづき 肉质最好的とんかつ

 
我发现美食出名的地方总有特别平民化的猪肉料理,比如香港的叉烧饭,比如日本的とんかつ,比如台湾的卤肉饭。也许是从小受叉烧饭的影响深远,对于とんかつ也情有独钟。
东京的とんかつ名店最爱的有二,一是成藏,二是あげづき。
 
 很多とんかつ店把とんかつ作为最主要的主角,占了七成左右的重量,剩下的沙拉、生菜丝、渍物、米饭、汤,凑合过得去就行。
但あげづき不是,あげづき是我去过的とんかつ店里最有日本料理职人精神的店,每一份端上桌的料理都一丝不苟,土豆沙拉比这里做得好的とんかつ店暂时还没有,也没有其他店的しじみ汁比这里用料足、够诚意。
 
 土豆沙拉如果人多的话一定是要再追单品的。

 特ヒレ。
看这入火的火候便晓得好吃了。
あげづき选的南の島豚,真的是第一好吃的猪肉,日本的铭柄豚种类非常多,SPF无菌豚、冲绳アぐー、金華豚、もち豚、平牧三元豚、各种高原豚、岛豚、黑豚,数不胜数,而南の島豚无论是肉质、口感、香气,都冠绝群雄,起码作为とんかつ料理是这样的。肉汁充盈,猪肉独有的香气从喉咙直冲鼻腔,猪里脊常有的粗糙和纤维感完全没有,取而代之的是不可挑剔的娇嫩。
あげづき的吸油不太好,时间一久,外面的面粉衣会塌得很快。而且南の島豚的肉汁比其他猪种充盈太多,猪排虽然炸好后离火,然而料理却没结束,温度会继续熟成猪排,随之而来的代价是肉汁如同吃牛小排一样渗得很快,面粉衣湿得更快。吃あげづき的とんかつ,真是考验嘴巴的速度。
推荐过很多人来あげづき,经常听到不喜欢面衣变湿的反馈,well,如果是对面衣有执着的可以去成藏,但あげづき的肉质真是好得我可以忍受变塌的面衣,其实我本来对面衣的吸油还挺挑剔的,遇到这猪肉只好投降了。这个问题如果改善得好的话,あげづき一定是东京第一的猪排店。

いじみ汁。
赤味噌做的,我觉得吃とんかつ要么来豚汁要么来赤味噌汁,可以降低猪排带来的油腻感,吃到腻了喝两口,清理一下味蕾,又能一条好汉杀回来继续吃。白味噌汁太甜,越喝越腻,而且甘味乱窜,影响对猪肉甘香的品尝。


2013年12月15日星期日

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高田馬場 とん太 




高田馬場的炸猪排店真的好多。又是上了年纪的夫妻档传统老派店,炸猪排功力没什么挑剔的,控温、切油都做得可以,猪肉本身的质量比较一般,米饭、汤、渍物都在接受度内。
唯一不行的是炸蚝,几乎毁了我对这个店的所有好印象,也太腥了吧!!虽然自己也知道几百块的炸蚝没什么可期待的,但是质量这么差的炸蚝也不多见啊,怎么能端上桌的呢


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とんかつ 丸一


用林SPF无菌豚,选用无菌豚没熟透也不需担心,不过林SPF的猪肉味很淡,香味太弱。其实就算不是无菌豚,大多数店子也不会全熟,日本的食材安全性还是比较好的。
用的超级粗的面包粉,竟然给我炸焦了。。惊呆了。。。。
大老远跑来吃到一份炸焦的猪排心情不言而喻,我看是很难再来了。



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とんかつ 万平



 

位于老铺聚集的神田,虽是传统小店,实力不差的。
与其说是炸猪排不如说是煎炸猪排,相对来说没有那么腻,这一派做法也有自己的忠实拥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