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显示标签为“米其林两星-日本”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米其林两星-日本”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

晴山

如果没有朋友邀请应该很难再来。
我觉得晴山很符合香港人的口味。有一些共通的感觉,具体是什么,容我再推敲一下。


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青空 一定要坐counter!

自从青空升二星之后,当日预约变得难拿,好久没有来了。妈妈很喜欢青空的味道,即使拿不到counter位子,也要照订。结果,大失所望。。


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喜邑

正确名称应该是㐂邑。位于二子玉川,这个位置有点叫人吃惊,在我印象里二子玉川根本和美食沾不上边,更不要说寿司。以熟成著名,大部分的ネタ都会进行熟成,包括很多一般不做熟成处理的材料。Yes,我最爱熟成系!


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さわ田 (2)


据闻这里一涨再涨,一跃成为银座第二贵的鮨店,那就再来交次学费看看什么名堂。

酒肴一开始,砰砰砰上来三个碟子,盐、酱油、酢橘,随你沾。所有酒肴全部切三片,每一种口味都可试过。这还真是お任せ,给我任せ。什么都要我自己判断沾什么好吃的话,厨师要来干嘛?数钱吗?
然而更令人哭笑不得的还继续有来。
鱿鱼切了三块上来,还是那句话“沾哪种都可以的”,那就按我最喜欢的沾酱油吧。刚吃下一块,一碟海胆摆上来了,“鱿鱼和海胆的相性很好,可以一起吃,当然,海胆本身也很美味”。海胆没吃两口,拖罗切来了,“拖罗和海胆的相性也很好,请尝试”“鲍鱼和海胆的相性很好,和拖罗相性也很好,或者沾这个肝酱吃也很美味”。
高级刺身大杂烩吗?

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六本木 (7)



煎扇贝,火候老了点。
robuchon的调味再怎么变化都是同样的奶油基底,ポワレ的菜式全是一个味道。


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2014年1月9日星期四

Narisawa ナリサワ 法菜版龍吟?


























料理和服务都令人失望,若不是店主东奔西走出国宣传(砸钱),绝无如今的声望。
料理的key point如同michelin guidebook说的一样:创造料理、有机野菜、漁師直送,但掩盖不住的是不好吃,华而不实。
原料质量很好,却掌握不住,想法太多表现力太差,徒具形表,说他是法菜版龍吟都过了,起码龍吟还是真日本料理。成泽却似乎连真法料都掌握不住,看见厨房那么一大帮人,真不知在忙什么。
料理马马虎虎已挑战我耐心,服务还异常糟糕实在不能忍。外场人员并不少但神色匆匆,管理太没章法,瞎忙一气。神情高傲,serve我们的几个日本籍侍应都透着不耐烦、疲倦的神情,冷冰冰的音调,连假笑都懒得装,这个店是这种氛围文化?
由始至终也未见主厨本人,也未有任何人关心我们感想如何,送走客人的神情仿佛在说"感谢上帝他们终于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