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喜邑

正确名称应该是㐂邑。位于二子玉川,这个位置有点叫人吃惊,在我印象里二子玉川根本和美食沾不上边,更不要说寿司。以熟成著名,大部分的ネタ都会进行熟成,包括很多一般不做熟成处理的材料。Yes,我最爱熟成系!


新いか


きす.煎り酒漬け
用煎酒渍过后,传出深邃的甜味,而且很复杂,既不是酒的甜味,也不是鱼的甜味,熟成的魅力。口感也变得有些粘牙。非常有趣。

いさき
虽然是第一次吃熟成いさき,但我一直觉得这种感觉的白鱼熟成后更好吃,比如鯛,多数都是放一放更好,这天吃到いさき更觉其然。

仔鯛.昆布締め


鳥貝
说起这个鳥貝还蛮好笑的。表面毫无疑问有烟熏味,但是咬开又绝对是新鲜的感觉,理论上貝类应该不能熟成,问过也的确如此,但我始终坚定自己一开始闻到了烟熏的味道。观察了半天,才发现是因为把鳥貝放在了鰹旁边,气味传染了过去,哈。
又话说这个鳥貝的个头是成人手掌大,这个季节还能拿到这种成色,蛮厉害的。

“罪魁祸首”的鰹
燻製香气强,不过这么多做燻製鰹的店,很少能做得过次郎的。大多都如这天吃到的一样,闻起来十足的香气,放到嘴里后就什么都没了。次郎的鰹,香气是渗透到肺里的。

蒸し鮑
比图片看起来要优秀得多。算是青空以外最符合我口味的鲍鱼,追加了一贯。



四种海胆的对比
12点钟方向顺时针,分别是愛知紫海胆、佐賀赤海胆、利尻蝦夷馬糞海胆、余市キタ紫海胆
全部熟成过,有酱香味,味更浓厚。熟成海胆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

めじまぐろ
适合熟成的材料果然还是不一样,超赞的baby鲔鱼

新子





不信邪,追加一贯余市紫海胆的軍艦。哎呀,更令人失望了…………隐隐腥臭……吃惯了最高等级的紫海胆,把嘴养刁了……

总体来说是非常有趣的店子,无论是料理还是料理人还是这个店子的选址lol
寿司水准超出预期,虽说熟成ネタ是卖点,但是作为寿司还是有良好的平衡,整体感不错。
除了鳥貝、蒸し鮑、穴子,其他材料全部熟成过,熟成时间从1周到1个月不等。除了海胆之外,其他ネタ都体现出熟成的优点。匠系寿司老爱说自己擅长熟成,对比出真知,这里才叫擅长熟成。
舍利硬、干,不容易握的,但是入口并不散,这一点比较惊讶,大将握时较长的缘故吧?也因此料理进行得比较慢。舍利体积较大,看来大将有重视舍利……赞赞!用酸度高的赤酢,我觉得这个选择与熟成ネタ非常相配。白酢太利,不利于熟成ネタ的发挥;温和的赤酢,又太没力。主张性超强,其实把舍利调整到万人接受的入口范围一点都不难,但大将偏不,就是要自己的个性,好!超级喜欢这里的主张!

管中窥豹,大将也是超有个性之人,讨厌接待性的寿司店,讨厌台柱般的材料——鲔鱼。不过人super nice,知道我常去青空,要我替那“臭小子”问好(咦?
预订的时候女将态度很冷淡,让我以为店内气氛也会很冷艳,结果完全没有,坐下来之后一切都如沐春风了。东京的店子,还真不少这样的……

客层没有银座那般花里胡哨之人,很居民感,标准的世田谷风,哈哈。说实话我也蛮讨厌接待性质或者富豪客人的,多数缺少对料理的尊重……

这里的感觉和なんば蛮像呢,虽然料理完全是不同的……料理有水准,其他方面也令人满意,再访确定!
除了常连的店,就是想要找这样有特色又有水准的地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