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はしぐち



朋友们对这家店的评价呈极端状态,爱的人捧上天,嫌的人踩下地,激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

位于赤坂挺隐秘的公寓楼下,占地面积意外地大,居然有候客室,counter无比宽大却只坐六个人。不过这里只由大将一个人负责所有料理(所以舍利要怎么准备?),加一位女将,并无弟子,倒也只能serve这么多人了。

点好饮料,大将直接问我想吃什么,我以为只是问我喜好,说了几种时令贝类,没想到大将直接将我说的材料切好呈碟。心一惊,骇?难道看我是外国人,怕我不懂寿司礼仪吗?
囫囵吞枣吃过这些意味不明的酒肴。。。大将又问我喜欢什么,我心想这还得了?!高级buffet吗?!赶紧表示交由您负责,全交由您负责,我们进寿司。。。

寿司倒是很安定的味道,满嘴江户前。流仪也很江户前,还没吃多少,ネタ就用完了,我觉得我才刚进入状态而已。。狂想咆哮:那你切什么刺身给我?!!!=皿=
而且后进来的两组日籍客人,大将也是同样的对应。。于是就看着整桌客人都在乱吃。。。
所以大家要来的话,就直接进寿司好了,反正酒肴就是刺身切切。

其实我对这里寿司的印象不差,口味是我喜欢的类型,高盐高醋偏低温。ネタ的处理虽然一吃就知江户前,但比常见的江户前带点变化,用酱很抑制。眞子鰈の昆布締め、蝦、あさり,留得住印象。
唯一要挑剔的话,就是大将那般粗大的双掌,没有用力握寿司嘛!简直是盈盈一握便上桌,柔若无骨的舍利,散呀。。

有了这次乱糟糟的经验,下次可以更熟练地enjoy料理了。
只是,特色说大也不大,还会有下次…………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