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かわむら 鲍鱼宴 “blew my mind 怎样翻译?”

夏天到了,在kawamura订下吃鲍鱼!!~~

OMG Just look at this!!!
这一只来自大原的野生黑鲍,重达一公斤有多,相片大概看不出来,长度比一支餐刀还长呢!个头还算其次,“大原”二字令我眼睛发出超人迪加般的光。
大原的鲍鱼堪称王者中的王者,泡沫时期由于过度消费,渔获锐减,到90年代末期,仅仅允许一只渔船下海捕获,可惜未能减缓资源的极度衰竭。为使其不至绝灭,下达了五年的禁渔期,然而渔量仍然未得恢复,只好再次全面中止,禁渔期前前后后长达20年!直至前年解禁,才再一次在関東市场上看到其王者的身影。
即使我再不为产地所动,这一次还是按捺不住了,有一种,吃到文物的感觉……lolll
一整只大鲍鱼由我们两人share掉~太爽!!多谢河村桑为我们找货!!


还是鲜活的鲍鱼,立刻拆壳,处理洗净。为了保住鲜度,河村桑无比手快,立刻切了鲍鱼的根部来吃,让我们一定要快快快,否则水分一出就没口感了。
啊~~~这种原始的鲜甜我实在找不到词形容,感觉自己在某种虚空荡漾,我向来最爱原始的味道了!!平常都需要灵敏的味蕾去捕捉食材若隐若现的原始旨味,这一次,简直就像天然味精一样,浓缩百倍然后直接在口腔爆炸!
不只是旨味,口感亦是最美妙,简直是黄金比例,多一分太脆,少一分太韧。这鲍鱼若是东家美人,我定当不了宋玉:)

也不理我们吃没吃完了,迅速再切了些新鲜的鲍片扔进来。与爽脆的根部形成鲜明对比,滑嫩的鲍片直接溜到喉咙中。
这份鲜美转瞬即逝得太快我还没回过神来呀!!!!!再细品一下就好了……


还回味在鲜美中对周围很钝感,不知不觉河村桑已经涮好鲍片,切肝做酱,做好了しゃぶしゃぶ端上来,timing抓得刚刚好。
爽中带劲,弹牙又粘牙,至上的新鲜鲍鱼原来竟然会表现出一丝干鲍的粘牙感!再三咀嚼,齿颊留香,一边吃一边在心中啜泣:原来鲍鱼可以好吃到这种程度……!!
蒸煮的鲍片吃过无数多,品质再好的鲍鱼先煮好,和入座才拆壳现灼的,吃起来硬是有差。
而且这个鲍鱼肝我看着河村桑不过就是切一切捞一捞,点解会一点点苦涩都没有只有鲜甜呢?!

我觉得以前吃的鲍鱼都成了crap。

鲍鱼的fried,彻底感受到鲍鱼的王者气息,虾兵蟹将们的鲜味在鲍鱼面前简直跟小喽啰一样!!如果有什么食物能让我吃到狂爆粗那就是这个了,(马得)也太赞了吧!!!
我觉得我应该长笔歌颂一下到底这个是怎样销魂的美味但是实在已经找不到词了,多空两行大家自行想象我写了几百字吧!




心中泪成千行,心想刚才的三步美食阶梯绝对已经到天堂,还能有什么好吃呢?事实再一次证明,我太天真了!!
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绝对的大杀招——牛油。

我想,在我嘴巴里放一簇烟花都不会比这更精彩了。究竟为什么可以这么好吃?!河村桑拿货的功力如果说让我等礼顶膜拜,处理料理的功力则可说我需要以头抢地才能提醒自己嘴中的鲍鱼是真实的。

鲍鱼四吃彻底震晕了我。
四个料法从不同角度呈现鲍鱼的美味,而且一步步让味蕾走上高潮。
神如果有食物,我此刻一定是宙斯。

一直觉得高级食材的美味更多地源自于食材本身的高起点,烹调出的料理是理所当然会好吃,极少会认为料理人居功更高,直到这一次。这四个料法固然是以超高质素的鲜鲍鱼为基础来支撑的,否则第一道就不成立。但一道道吃下来,根本把什么大原鲍鱼忘得一干二净,只让我觉得完全是料理人妙手生花,仿佛即便是给他一颗100元的超市货,他也能做出技惊四座的料理来。
那颗鲍鱼,若是没有到河村桑的手里,也不过就是颗个头特别大的鲍鱼罢了。
实在是大、开、眼、界!

我想,我以后是可以省掉很多吃鲍鱼的钱了……

吃完鲍鱼,一切已经黯然失色。黄金般的consomme此刻只让我觉得我浪费了这碗汤……
不过看河村桑料理的时候还是觉得很崇拜。这碗汤由gel状的汤冻温化而来,牛骨的处理得多精妙才能让这碗汤丝毫不泛黑,而且汤冻如凝胶一样完全没有冰晶,想必是用了相当大量的骨头才取得如此多胶质。
一边喝汤,一边感激得冒泡。

吃完炸鲍鱼,炸牛排就………………

若没有远方的demi sauce我大概吃不下这块炸牛排。。虽然沾了酱根本吃不出来牛排是什么味道但我仍然对这碟demi sauce欲罢不能,为什么没有洋食屋能做出这个味道呢?!哪怕是相近的也好啊。。。也许应该到ゆたか去试试午间的beef stew?




かわむら也是不拘产地等级,全国各地,是好牛就用。不过这天吃的是哪里的牛来着?彻底忘了,哈哈。
每一个steak house/鉄板焼店做牛肉都有自己的风格,厚的薄的脆的软的,我并不觉得かわむら是凌驾于其他店之上的位置,当然这里肯定是无可非议的超高功力,不过更多看个人喜好啦。我就更喜欢有咬口的。

其实吃完鲍鱼,我很想说牛排不用吃了!!但是实在太失礼说不出口……
所以既然牛排都吃了,最后这些有的没的就更不能放弃了!我最爱的咖喱~~~


饱、到、翻、白、眼

经常听人问かわむら到底是不是真的那么好吃,以牛肉来说他是看个人口味,没有吸引我到拼死拼活坳预约的程度(我是美牛拥趸~~),但考虑料理整体的美味感和完成度,这里就是泰山之巅。不过我一直没有太大的感觉到这里的sense,或者说已经不是用sense来形容,食材过于辉煌,满嘴都是金钱的味道。我是褒义的意思,能让人吃出金钱的味道,那一定是食材佳,料理棒,被感动,才会引人感叹金钱的力量何其大。别的地方我不敢说,东京这个世界最大的美食之都,肯定是这样!付得起多高的价格,就有多美妙的料理等着你!

虽然かわむら是steak house,出门后我的脑海中却只有鲍鱼的倩影。
在你吃到这里的鲍鱼之前,千万不要自以为懂鲍鱼!
一定要赶快再来吃一次!!

P.S.这应该是我使用感叹号最多的一篇文章了....:)

7 条评论:

  1. 這間店在tabelog分數很高,一直也想知道怎樣,謝謝分享

    回复删除
  2. 讓人震驚到六神無主?哈哈 還是沒表達出blow one's mind確切意思 真難翻

    大原鮑魚有季節性嗎?

    回复删除
    回复
    1. 鲍鱼的旬就是在夏天,大原要看每年解禁期,今年是5月中到7月底。

      删除
  3. 哈,嘗過,真是不錯!跟你看法雷同,愛前菜,牛肉看個人,and yes....炸百松露 €£€€£^%. go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河村桑的特别料理真的令人很期待lol

      删除
  4. 看其他網頁話這間是介紹制,請問dayday是否正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倒没有说一定需要介绍,只是没有常客帮忙应该很难订到。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