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澳门 誉瓏轩 Jade Dragon 也许是史上最好中餐厅

誉瓏轩的介绍就不多赘述了,超豪手法打造,无论是占地、装潢、餐具,厨房设备抑或是厨师团队,都可能是史上最强的中餐厅。
一直对玩噱头的餐厅没太大兴趣,没想到这里给了我如此大的惊喜。也许这是第一次,菜品的精致可以与华丽的包装并驾齐驱。


光是每个房间里的LALIQUE摆饰,就不知道花掉多少钱,巨资太令人咋舌

amuse-bouche
是中餐馆里吃到的one of the best

黑毛猪的叉烧吃过好几次了,顶上的水准,不过甜,蜜汁的稠度适中,火候也正好,而且能嗅出荔枝木炭的特别香气
炸生蚝的上桌时间也控制得极好,起筷时外皮仍然酥脆,里面热度也在

汤品是誉瓏轩的一大招牌,由养生大家联合主厨谭师傅独家炮制的养生汤补食谱
我必须要说这是我从小到大喝过最好的炖汤,花胶的质量绝对不唬人

蟹钳比脸还大,鲜度非常好,烹制手法也佳,又是满分




牛肉于我就不是太有吸引力啦,毕竟最好的和牛还是在日本国内

上汤豆苗,豆苗极嫩,汤喝完还是稍嫌味道重


上海本地的面,没想到最好的葱油拌面出现在澳门,现在去上海都吃不到好的拌面了,可惜
据说誉瓏轩专程从鼎泰丰挖角只为了做菜单上那一道小笼包,这面点也是专程的面店师傅,巨资花在刀刃上,赞!




甜品质量比想象中要好,不雷 




中式小点心都蛮有水准


超级完胜中午的8餐厅,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这里都绝对优于8,感觉米其林评星掉过来才对。
吃中餐能吃到如此感动,太不易了!我一定会回访的!!!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