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

ロオジエ L'OSIER 白松露季 (3)

今年的白松露季,几乎没提前做预订,全部拜托朋友插预约。L'OSIER也是,看菜单好吸引,立即电话前台的村下桑。食神眷顾,隔天晚上就有一个空桌,立刻订下,拉上好友,前往最爱的L'OSIER。
虽然才11月份,东京已经完全进入圣诞的气氛了呢:) 年中最美的季节~


开胃小点也加入松露的点缀

amuse-bouche是栗子浓汤
从未喝过如此浓郁的栗子浓汤,欲罢不能般好喝!


朋友选28000的套餐,我仍然a la carte


套餐前菜(一),鹅肝酱


我的前菜
当然是alba产的白松露!
L'OSIER拿货就是好,香味浓郁不杂,咬下没橡皮感,像柔软的cheese~~
每一叠松露片下都藏着又肥又大的扇贝,当然也是满分火候;应旬的栗子做酱,酱汁是L'OSIER强项,一如既往的发挥自己最佳配角的优势,每一口都是幸福~~

上次说到ライラ的料理物尽其用,这里拿L'OSIER比较一下比较容易说明。
比如碟中的三个南瓜gnocchi,也好吃的,但和松露or鲜贝没有形成强大紧密的联系,主角们没有因为gnocchi的存在而进化得更美味。可有可无,即是我认为的组合不够好。
没有好例子对比的话也许不觉得南瓜gnocchi有什么问题,毕竟本身是美味的,放在碟中也就摆入口了。但尝过如ライラ的小牛肉ham这种组分存在正确率100%的高完整性料理后,对这碟扇贝的满足度便打折扣,因为你知道他有潜力变得更好,这就需要厨师天赋与努力了。

套餐前菜(二)
L'OSIER的定番料理——黑鲍鱼,通年出现在菜单上,配菜和酱汁根据季节做调整


套餐的鱼料理(三)
白松露与鲈鱼
这一道便异常简洁,似乎表现得更好


我的主菜,雷鸟,配gratin、鹅肝塔盖蕪片、樱桃汁
四平八稳,gratin做配菜略意外;酱汁再次表现优秀,可惜我再次确定自己不太喜欢雷鸟这种禽类……


套餐主菜(四)
烤牛菲力配黑松露

经过我多次观察,L'OSIER的主菜做得最好的是牛肉料理。
总觉得和牛在法菜的表现远没有铁板烧、烤肉、すき焼き等方式好,但L'OSIER是唯一我认为能优良表现和牛的法国餐厅,真正玩转了如何用法料呈现这个素材,每次都稳定的优秀.又好吃又有浓浓法味。


清口的葡萄啫喱,好吃




这一次主甜点终于不瞎,我点的栗子奶油卷,super好吃,就是分量略大


朋友的柚子冻,很是清爽的样子


套餐比单点优,我再次确定L'OSIER是这样。不过我仍然不会死心尝试a la carte的……



4 条评论:

  1. 下月我也會再訪Losier

    回复删除
  2. 現在是白松露季可惜我預定到東京時L'OSIER 已經休息了
    ...在想看了DAYDAY有介紹過アピシウス,想必實力應該不錯菜單料理
    可隨意更換更是方便

    回复删除
  3. 請教一下dayday
    常看到ロオジエ菜單內會有這段字帆立貝のムース
    像是白松露与鲈鱼那道我記得菜單內也有寫帆立貝のムース
    想請教一下這真的就是用帆立貝打成慕斯下去做得麼?
    而晚餐38000那套餐好像是可以指定些食材或與主廚討論菜色的套餐對吧

    而不曉得您知不知道ロオジエ的信箱因為看官網沒有寫
    但看官網的內容感覺好像有信箱所以想請教您一下
    因沒去過此間餐廳看妳去裡幾次所以有這問題想請教一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您好,
      是的,就是以帆立貝为原料打出慕斯的,并不是风味。
      38000我也没有点过,正准备下次试试呢。
      如果您是指预约用的信箱应该是没有,官网有写明accepted by telephone.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