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Noma Australia

说起来,这半年我对于吃都处于很麻木的状态
以前还会给自己安排schedule去吃,这半年几乎都是一拨拨的朋友,时间都不是自己的了
所以当我清醒意识到noma在悉尼pop up的时候,已经三月上旬了
然后我就火速邮件了下rene,竟然也要到了一个位置,倒数第二天的
赶上了幸运的末班车





































菜式就不多说了

其实这次行程还挺波折的
时间一直处于挪不开的状态,硬是撕出一个缺口,为了四天的澳洲行程取消了京味松川和saito
本来还挺纠结的,没想到签证在出发当天下午才拿到手,当时我已然处于“只要能让我去noma我可以不顾一切”的抓狂状态
然后就风风火火地一下飞机就得冲去吃饭

以致于前半场我都还处于有点懵逼的状态
坐在外面喝啤酒的时候,压根没进状态,整个脑筋都是“哎终于赶上了累死了”

因为是加塞的桌,大家很识趣地态度极其良好
然而我最傻逼的是,rene带着整个厨师团队在门口greeting的时候我竟然就走过去了
都没想过要停下来跟大家打个招呼,或者拍张照
也是史上最蠢的几个时刻


相比起东京,悉尼的确让人为之振奋
rene在gourmet traveller上面的采访也提到,去年把团队带来东京的时候他感到精疲力尽,今年客座悉尼,则充满活力与能量

一方面,相比起保守排外的东京,悉尼是更加国际友好的城市
另一方面,澳大利亚的食材更适合rene发挥
这种相性有点难以用笔触形容。究竟为什么相性更贴切呢,我想了很久也不知道该怎样正确表达,但大家都感同身受,主厨本人发声自然最具说服力

collaboration我吃的不少,noma这次真的让我感受到什么叫“融合得很好”
为了保持对料理的好奇心与用餐的享受度,我一直没有搜索相关资料
带着一颗空白大脑去吃,感受更加灵敏
真的是道道精彩

东京吃完第一次,我把第二次的座位转给了朋友
悉尼却让我深深地惆怅,唉,该早点来!

后来朋友问我“你觉得好吃吗”
我几乎毫不思索并情真意切地回到“当然好吃啊!”

这位朋友显然不同意
也让我陷入了一些思考
我感觉这一年自己的变化很大
似乎吃已经真正成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
任何用餐经历渐渐不再带来太多情绪波动,我变得越来越客观与冷静
很多时刻,人在吃,灵魂却出窍以第三者角度在思考
最关键的
我对“好吃”二字的需求度降得越来越小
把自己的感受放得更小,对外界的关注更多,对对方的关注更敏感
一口菜直通心灵
吃了这么些年,直到最近才觉得自己开始“吃得懂”


再后来我又去悉尼歌剧院参加了mad syd
又是另一(几)个有趣的故事
希望有时间能好好写出来跟大家分享分享



5 条评论:

  1. 能否請教一下,現在是蟹季若是只能選擇一間您會選擇
    幸村還是とり村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