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WELCOME!!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欢迎交流!!

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

Joel Robuchon 惠比寿




robuchon给我的第一个坏印象来自银质餐具,每一支都布满深浅不一的划痕,虽然银质餐具的确是比较娇贵,不易打理,但作为米其林3星餐厅,全东京收费数一数二的餐厅,这种情况被允许吗?





有一皿海胆与咖啡的组合,创造力很好,给我留下挺深刻的印象。

去了这么多家法菜餐厅,robuchon的面包算做得差的,真是不能接受,水准以下,令我好震惊,许多米其林一星、两星餐厅的面包都比robuchon的要来得好。
酥皮类的几块面包烘的温度都不太对,油腻腻的。



 对robuchon的印象尤其坏在这一道,炸虾、pho,越南菜换成法式摆盘放上来了吗?
主厨似乎很喜欢fusion,和我理解的Joel Robuchon相差有点远,而且我不觉得主厨擅长处理亚洲食材,没有发挥出优点还搞砸了原本的正统口味。





Robuchon的薯泥是值得一吃的,异于寻常的香滑,我猜想一定掺了很重的动物脂肪。







甜品车超级中看不中吃。

记得当时选的是晚餐三个套餐里最贵的一个,旬食材的course,道数最多。
的确食材很丰富,几乎没什么没吃到了,但‘平平无奇’可能是我对这么多道料理的总印象,连一道特别惊艳的都没有。结账一人五万四,是我在东京吃过最贵的晚餐,更令我对这一餐扬起眉头了。
这次太不美好的robuchon经历,成为了我往后食生活的反面标准,每当吃到不太满意或者价格过高的餐厅,想想这次robuchon,心中立刻平衡些。

robuchon成为造星工厂的同时,也成为了造‘厨师’、造‘料理’的流水线。称之为流水线,是因为robuchon就像是一家非常高级的法式麦当劳,无论我在东京或香港吃的哪一家robuchon,食材的运用、菜式的搭配,甚至是装修与摆盘,都是流水线作业。其实看看robuchon的菜式研发和运营团队,一切也不言自喻了。
anyway,东京法料界,robuchon也从来不是一流军团。更多技艺坚强的料理名人,开自己名字的店,风格鲜明,绵里藏针,刀刀在刃上,吃得食客们也够快意,比米其林来得有意义得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